“药品安全知识大讲堂”首场讲座成功举办
专栏:学会动态
发布日期:2015-05-08
阅读量:8253
作者:佚名
收藏:

为进一步普及药品安全知识、增强市民安全用药意识,中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中山市药学会,于2015年5-10月在各镇区开展48场“药品安全知识大讲堂”公益讲座。首场讲座于5月6日下午3:00至4:30在石岐区金钻酒店举行,由中山市药学会副理事长、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梅全喜教授主讲,讲座内容是“中成药的安全合理应用”。中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监管科郑嘉权科长、药品生产安全监管科孙逸湘科长、药品流通安全监管科王法锦副科长,中山市药学会成金乐理事长,石岐区食品药品监督所甘沛然所长、方明副所长,中山市家里公益服务中心郭兆峰副主任等参与了讲座活动,石岐区居民和群众近150多人认真聆听了讲座内容。

讲座中,梅教授结合自己深厚的专业知识、丰富的实践经验和鲜活生动的案例,从中成药安全性问题、中成药的不良反应、中西药配伍禁忌等方面向听众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中成药应如何安全合理应用。

听众普遍反映讲座内容非常实用、参加讲座受益匪浅,“药品安全知识大讲堂”首场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页: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含麻醉药品和曲马多口服复方制剂购销管理的通知
下一页:找不到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