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市中医院药师团队在2014年中国药学大会上获得丰硕成果
专栏:学会动态
发布日期:2014-11-03
阅读量:4472
作者:佚名
收藏:

   “2014年中国药学大会暨第十四届中国药师周”于10月24日至26日在石家庄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大会的有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桑国卫以及国家卫计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许宁、中国科协副主席冯长根、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药品总监孙咸泽以及刘昌孝院士、邓子新院士、陈志南院士、丁建院士、王广基院士等政府部门领导和专家,全国各地药学人员共2000多人参加会议。

      本次大会主题为“服务创新驱动战略,推动健康产业发展”。邀请多名两院院士做大会主题报告,并设立13个专业分会场,进行学术交流。大会收到全国各地论文近千余篇,经过专家评审优选出220多篇论文进行分会场报告,其中,市中医院药学部推荐的6篇研究论文均被大会录用,并全部被邀请在分会场做学术报告。他们分别是高玉桥的“浅论《肘后备急方》中医美容方药特点”,林慧的“《肘后备急方》对芳香药物外治疗法的贡献”,胡莹的“《肘后备急方》所创舌下给药对急症治疗的探讨”,李红念的“葛洪《肘后备急方》中解酒药之探讨”,戴卫波的“叶下珠的本草考证”,陈小露的“茅莓的本草流源与考证”,他们的报告得到了与会专家和同行的认可与好评。一个单位有6篇论文被同时录用为分会场报告,这在全国也是少有的。

        大会现场先后颁发了2014年度中国药学会信息工作先进单位、2014年中国药学会优秀药师奖、2014年中国药学会科学技术奖等奖项。市中医院药师团队获得多项殊荣,其中药学部荣获“2014年度中国药学会信息工作先进单位”,科教科科长梅全喜主任中药师荣获“2014年度中国药学会优秀药师奖”,今年全国共有68名药师当选“2014年度中国药学会优秀药师”,广东省仅有3名药师获此殊荣。最后,大会组织专家对所有论文进行了评奖。梅全喜教授的在读硕士研究生陈小露的论文“茅莓的本草流源与考证”获2014年度中国药学大会优秀论文三等奖,广东全省只有2篇论文获奖,市中医院药学部即有一篇,他们为市中医院、中山市乃至广东省的药学工作者争得了荣誉。


上一页:找不到相关信息
下一页:找不到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