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药学会召开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专栏:学会动态
发布日期:2014-05-31
阅读量:4113
作者:佚名
收藏:

       2013年12月20日,中山市药学会召开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约130名会员代表和嘉宾出席了会议,广东省药学会王宁生理事长、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黎汉钊局长、市科协陈旭东副主席和市民政局登记管理科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决算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七届理事会以及理事长、副理事长等新一届理事会班子成员。中山市中智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成金乐当选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梅全喜、房志坚、吴守廷、徐建平、唐蕾、李维德当选副理事长,赵斌当选秘书长。
中山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黎汉钊局长、广东省药学会王宁生理事长分别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黎汉钊局长充分肯定了市药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的工作,并希望新一届理事会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继续搭建各类型的学术交流平台,进一步提高我市药学学术水平,并争取在药学科研方面取得更多重大突破,推动我市药学学科新发展。
  王宁生理事长在讲话中对第六届理事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当好政府的参谋与助手;二是注重发展会员、壮大队伍,积极将学会做大做强;三是牢牢把握社团组织学术性、群众性特点,广泛开展学术、技术、科普、联谊等多种多样的服务活动。
  在会上,王宁生理事长还作了《临床用药风险与用药安全》药学学术专题讲座。在讲座中,王宁生理事长列举了世界各地发生的影响较大的药品安全事故,多方面分析了国内外的临床用药安全影响因素与风险管理,并呼吁药学工作者都应该提高安全用药的风险管理意识和能力,为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做出更大的贡献。
  近年来,中山市药学会在广东省药学会、中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中山市科协等部门的指导和有力支持下,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着力推动药学学科发展,致力于为中山市医药健康事业的蓬勃发展作出巨大的贡献。此次大会的召开,将翻开中山药学史上崭新的一页!

上一页:找不到相关信息
下一页:找不到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