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成药的安全合理使用”专题讲座在沙溪市霞湖世家 成功举办
专栏:学会动态
发布日期:2018-12-01
阅读量:5057
作者:药学会
收藏:

“中成药的安全合理使用”专题讲座在沙溪市霞湖世家成功举办

2018121日,中成药的安全合理使用专题讲座在沙溪霞湖世家成功举办。此次讲座,是“2018年全国安全用药月”系列科普讲座中以广大人民关注的中草药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受到了与会者的热烈欢迎。

中山市中医院曾聪彦教授、沙溪市媒体、中山市食品药品监督局沙溪分局代表、药学会代表等,共计100余人参加讲座。

1543849991359073047.jpg


主讲人曾聪彦教授,以“中成药的安全合理使用”为主题,进行了精彩的讲座。曾教授首先为我们科普药品除治疗作用外,也存在危害性,紧接着阐述如何避免和减少中药的不良反应,由浅入深,为学生们深刻剖析。接下来,他将讲座的内容聚焦到中成药的合理使用上,分别从讲究辩证施治、合理配伍应用、严格用量时限、注意用药禁忌、掌握正确服用方法五大方面来诠释。曾教授说,“理解中医,了解中药,合理使用中药”。他倡导大家使用中药一定要遵循中医理论,在未弄清楚中西药配伍会出现何种情况时,尽量不在一起服用,以及注意用药禁忌与用药方法。

1543850018691071372.jpg


讲座结束后,曾教授和与会者亲切互动,并接受沙溪市媒体采访。

 

 

 

上一页:“中成药的合理使用”专题讲座在华艺集团工业园成功举办
下一页:“医疗机构合理用药”专题讲座在火炬开发区医院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