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用药注意事项”讲座在中山市沙溪理工学校成功举办
专栏:学会动态
发布日期:2020-11-30
阅读量:3199
作者:中山市药学会
收藏:

为提升青少年的安全用药意识和健康素养水平,由中山市市场监督局主办,中山市药学会、中山市沙溪理工学校联合承办的 “2020年安全用药月科普宣传进校园主题讲座”—第四场讲座,于1130日在中山市沙溪理工学校成功举办。

讲座邀请了中山市博爱医院药学部副主任陈画虹主讲,沙溪理工团委书记黄健英老师主持,中山市市场局药品监管科代表、沙溪理工学校约150名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在讲座的现场,学校为学生们派发了《安全用药知识读本》。

1606987677378009437.png


讲座中,陈画虹主任以药品分类与保管、常用药品用药注意事项为切入点,从科学的角度讲解了青少年安全用药的注意事项及常见误区,并结合实际事例为同学们讲解了不合理用药的危害及不合理用药的类型,这加深了同学们的印象,弥补了同学们在这方面的盲区。随后,陈主任提起了近两年青少年因滥用止咳水对身体带来危害的热点新闻,她指出国家药品监督局颁布了最新规定的“18岁以下青少年儿童禁用止咳水”相关公告,警示青少年学子们不得滥用止咳水,避免给自身身体造成危害。最后,陈主任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更好的用药知识,还给同学们讲授了一些生活方面的健康知识,让同学们对于生活与自身健康有了全新的认识。

1606987993519039686.jpg


    此次活动增强了学生的安全用药意识,提升了青少年的健康素养水平,使同学们对安全用药知识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上一页:“我的健康我做主——拒绝药物滥用,促进安全用药”讲座在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成功举办
下一页:“药品安全知识”讲座在中山市华侨中学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