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品安全进社区——抗生素合理用药
专栏:学会动态
发布日期:2022-08-22
阅读量:881
作者:中山市药学会
收藏:

为切实提高居民用药安全,引导广大居民科学合理用药,普及安全用药知识,821日,中山市药学会参与了“暖民心、办实事”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暨志愿服务集市,在沙溪龙瑞文化广场进行了第一场药品安全进社区——抗生素合理用药活动。活动现场,邀请沙溪镇食品药品监督所专家进行了抗生素合理用药宣讲,并发放了抗生素合理用药宣传手册。

1661915454316072419.jpg

 


抗生素是药品中常见种类,为避免在使用抗生素药物时出现误区、就如何合理使用抗生素类药物,让大家感到更加安心。沙溪镇食品药品监督所专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知识,让居民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和掌握了药品的相关知识,获得在场民众一致好评与肯定。 


 

宣讲结束后,工作人员将抗生素宣传手册发放给现场居民,在遇到要咨询的居民时还耐心的讲解。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的安全用药意识,普及正确的用药习惯和科学健康的生活理念, 使药品安全进一步深入人心,营造全民关注药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上一页:热烈祝贺中智药业集团获加拿大GMP认证
下一页:热烈祝贺康方生物自主研发全球首个肿瘤双免疫检查点抑制剂双抗药物——开坦尼®(卡度尼利单抗注射液)产品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