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召开现代学徒制研讨
专栏:学会动态
发布日期:2022-09-19
阅读量:953
作者:中山市药学会
收藏:

近年来,国家把高等职业教育作为国家战略,制定了一系列文件政策,为高等职业教育以及专业教学的发展和各项改革提供了政策依据和导向。尤其是教育部等六部门印发的《职业学校校企合作促进办法》和国务院印发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以及教育部、财政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实施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的意见》等文件,明确提出了国家经济发展、行业变革、企业创新离不开职业教育的助力,而职业教育、专业教学的发展和改革更是不能游离在行业、企业之外。所以,行业学会、企业参与高校职业教育改革尤其是实践教学,通过现代学徒制等方式,推进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是必然趋势。

中山市药学会联合中山市职业技术学院、中山市环境科学学会2022916召开现代学徒制研讨会,会上中山市职业技术学院赵文华老师介绍并分享了中山市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现代学徒制的思路、模式和经验。中山市药学会、中山市环境科学学会结合学会中会员的情况与参会代表对现代学徒制的可行性进行了交流,为中山市药学会开展现代学徒制工作奠定了基础。


1663573273427044933.jpg


中山市药学会

2022年9月19日

上一页:省继续教育项目“中药临床药学服务实践提高班”顺利召开
下一页:2022年“第五期香山药学沙龙骨质疏松镇痛药物合理使用培训班”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