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获得性感染(MDT)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专栏:学会动态
发布日期:2022-05-25
阅读量:1888
作者:中山市药学会
收藏:

社区获得性呼吸道感染是最常见的感染性疾病之一,其中以社区获得性肺炎(CAP)多见,世界各国均有较高的发病率和病死率,近年来,由于社会人口老龄化和各种慢性病的发病率的增加,广谱抗菌药物和免疫抑制剂等广泛应用以及检测手段的不断改进,呼吸道感染病原体及对抗菌药物的敏感性发生了很大变化,对临床治疗带来新的挑战;为我市提高社区获得性感染治疗水平,由中山市药学会主办,中山市中药临床药学专业委员会、中山市中西医结合学会临床药学专委会、中山市阜沙医院承办“社区获得性感染(MDT)学术研讨会”,于2022年5月21日(周六)下午成功举办。

 

1653468450913093882.jpg


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本次会议采用线下讨论及线上直播形式,线上报名人数超过150人。会议邀请了来自中山市中医院、中山市阜沙医药、中山市黄圃医院、中山市人民医院和中山市火炬开发区医院各个领域的专家参与,共同探讨社区获得性呼吸道感染的相关病例并积极进行学术研讨

 

会议由中山市阜沙医院刘南凯主任主持,中山市阜沙医院王峰川院长致辞。邀请了中山市阜沙医院副主任药师郭堂广、中山市黄圃医院临床药学科主邓鲲鹏、中山市开发区人民医院药剂科临床药师陈文英、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叶枫、中山市人民医院黄锡坤教授,分别围绕老年多基础疾病患者抗感染治疗、社区获得性流产衣原体肺炎的病例、重症肺炎合并败血症患者诊疗方案、从CAP抗菌治疗探讨科学的抗感染策略、肺结核诊断新进展进行在线分析及讨论。

 

中山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袁小玲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叶枫中山市人民医院药学学科带头人主任药师李运景中山市中医院影像科主任医师李水莲中山市中医院检验科主任医师陆丹倩中山市阜沙医院副院长邓国辉作为讨论嘉宾对病例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精彩的点评,并表示本次会议主题值得思考,获益匪浅。

 

会议最后,中山市中医院邱雄泉教授对本次丰富精彩的会议内容表示高度认可并强调了会议的宗旨和意义多学科交流有助于了解感染性病原学特点,在今后的的临床治疗中起到至关作用。

 

 

中山市药学会秘书处

2022年5月24日

上一页:中山市健康产业大讲堂正式启动
下一页:“关于落实药品一致性评价暨广东联盟集中带量采购政策学术交流会”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