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科普
当前位置: 首页> 药学科普
  • 药学科普 ·抗生素类药品 不良反应居首

    记者近日从深圳市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去年深圳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显示,抗感染药报告占总报告数量的50.50%,其中主要为抗生素类药品,市民应在医生和药师指导下合理用药。

  • 药学科普 ·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年度报告(2013年)

    与2012年相比,中药注射剂报告数量增长17.0%,高于总体报告增长率;(三)基本药物监测情况 2013年全国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网络共收到国家基本药物的不良反应/事件报告53.0万例,其中严重报告2.6万例,占4.9%。

  • 药学科普 ·哪些药物会引起痛风发作

    虽然小剂量阿司匹林(<0.5克/天)对尿酸作用的研究不多,但临床已经发现75~325毫克/天用量的阿司匹林能损害老年人肾功能和尿酸清除能力,而小剂量阿司匹林已被心脑血管患者广泛应用,特别是老年人。

  • 药学科普 ·解热镇痛药使用须合理

     如何合理使用解热镇痛药,虽说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但至今临床上不合理使用现象仍然十分严重。  一般认为有下列指征时应考虑使用解热药:①发热在39℃以上,危及生命,特别是小儿高热惊厥;